close

三菱省油好車


變速箱是採用CVT系統


適合都市或女生開的小車


但是對於熱血的或大腳油門的男士而言


有如四個輪子的摩托車感覺


沒有跳檔的感覺一點都不熱血


 


2007年的車車


已經跑了12萬多公里


平常是業務用車


都是在原廠保養


今天是第一次外出保養


根據我的觀察


原廠跟外面保修廠


還是有一大段差距


很多客戶逼於保固問題


只能遷就於原廠


 


因為時間有限


我只能就我觀察


發現原廠忽略的檢查要點


 


輪胎從不對調


機油跑了12萬機件已經看不到金屬色澤


冷氣濾網可能是新車至今


 


清洗機碳


打鐵要趁熱


洗積碳也要趁熱


火星塞不好拆


那就先將歧管灌滿泡沫


 



 


螺賴吧加持


空間不怎麼好


只好捨棄慣用紅色那一把



 


這台車車


除了電子節氣門高科技一點


其他都很傳統


多高科技多一些會壞的東西


07年的SAVRIN


出現油門踏板感知器故障


但是查修結果是行車電腦掛點


行車電腦才幾年光景就掛點


唉~~~~~~越高科技越不耐用


 


 


歧管裡面的模樣


佈滿了黑黑的積碳


這還是包括我ㄧ開始灌滿泡沫清洗一點點的成果


 




電子節氣門


原廠沒人敢洗這顆


就任由他自生自滅嗎





 


看這副模樣


也應該好幾萬的里程數沒碰過了吧




洗個泡泡浴


讓你通體舒暢


 



 


噴油嘴拆下來清洗


四個油孔


省不省油呢???




空氣濾心底座


也是一樣佈滿了灰塵土石






 


噴油嘴拆下來細部分解


油耗應該會漂亮一點點吧





 


節氣門處理完的模樣


有點金屬色澤出現了喔





 


背面也要是亮晶晶的




 


選用火星塞


隨便叫個幾顆來用用


感覺會比原廠好用許多





 


如果沒有好的考耳


再好的火星塞也無用武之地


 



歧管洗完泡泡浴了


出現反光情景



 


這樣效果我才敢交車






噴油嘴點滴先加持


再次清洗確保更加乾淨




 


 


歧管真空值


雙點滴伺候


愛車更好開


 



 


電瓶水檢查


不要在跟我說嘴砲什麼


我只做自己認為是對的事情


加什麼都隨便


加個寶礦力水得壽命更加長喔




 


這就是你家人車上所吸的空氣


原廠保養出來的車車


我還沒有看過會幫客戶更換的


不知道是沒注意還是不知道


 



 


換機油的螺絲


來保養就會順便幫客戶更換


薄薄的一層墊片


妳願意選擇那一種呢





 


更換機油


頭抬高高


讓你腹內的全吐出來




 


全部能吹的都吹吹吹




然後選擇一罐沒人願意加的機油


 



 


有加有保佑


二罐一起加


效果更明顯  (疑......................)




 


鋁圈輪胎亮晶晶





 


這罐秘密武器


噴在車身


會變紫色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堅強汽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