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位車主接手二手車二年

最近換老婆開車上下班

突然發現換檔不順

 

勉強由桃園市開來龜山尋求小弟處理

開來發現入檔頓挫感很大

檢查油尺沒有變速箱油............露光光了

 

二種處理方式............

(一)添加變速箱油

(二)處理漏油問題

 

車主認為這台車車可以還需要開很久

選擇將困擾已久的漏油問題一併處理

 

這台車車並非只有變速箱漏油

引擎部位也漏油嚴重

選擇整顆下來好好處理

 

但是...........事情沒有這麼簡單圓滿

 

這台車車時規皮帶是新的

但是裡面漏油嚴重

油封&水泵浦沒有更換(滾輪也不確定有無更換)

接受二手車的車主就可能遇到前車主不願意照顧愛車的窘境

 

TERCEL大修

 

一打開鳥仔蓋......................

看到我頭都暈了

 

TERCEL大修

 

 

 

這種油泥..........................車主都沒在顧車嗎??

或者換到劣質水貨機油...............

一切的一切我都不知道................

便宜的牛肉當然有人買

橄欖油都可以添加里里扣扣再追求高利潤賣出

 

 

商人沒利潤會去進口機油嗎??

我曾問過機油商~~台灣分裝油品

一瓶機油先不管內容物的成本

一個耐油瓶子+瓶蓋+包裝紙+箱子成本將近30~50元

聰明的消費者..............你買的機油還要過海運+關稅+貨運

沒有大量同品項進貨怎麼可能壓低成本..........

同一品牌的機油

消費者只懂著認證(SL--SM--SN)或機油番數(0W-5W-10W-15W-20W/20-30-40-50-60)

相同的10W/40機油

相同的SM認證

那你知道裡面的配方有無不同嗎??

你的機油有經過大廠家的認證嗎??

最為簡單的................出了事情你拿空瓶去購買店家

責任歸屬問題呢???

現在的我已經不再去在意是否自備油品了

你願意繼續吃著黑心橄欖油

我就願意替你愛車添加你所謂高檔的油品

車是你再開的.........引擎掛點是你花錢給我賺

 

 

TERCEL大修TERCEL大修

 

 

 

TERCEL大修TERCEL大修

 

 

 

TERCEL大修TERCEL大修

 

 

 

 

 

TERCEL大修

 

 

 

TERCEL大修

 

 

TERCEL大修

 

再晚幾步下一手保養的店家

遇到這問題(香菇頭被油泥覆蓋導致機油吸不上去縮缸)

良心店家必須為前幾手黑心的店家的行為扛責任時

店家跟顧客吵得不愉快....................

 

在此聲明...................油泥絕對不是一二次保養就會造成的

保養的時間跟使用的油品都會造成油泥的產生

我跟客戶你說半年或5000公里需要保養

你非要拖到2年或一萬公里以上才要來保養

二年內你車子有啥問題你自己檢查的出來嗎??

我們黑手假日並非只是休息.........還需要去替你愛車可能發生的毛病學習檢查處裡

 

 

TERCEL大修

 

愛車自己接手二年

火星塞這副模樣

點火&省油很難吧

 

TERCEL大修TERCEL大修

 

 

 

黑黑的汽油濾心

 

TERCEL大修

 

這張照片是我學徒已經事先用藥水清洗油道

避免機油打不上來無法潤滑機件

 

TERCEL大修

 

小動作處理汽門的密合度

汽門密合就不會真空度不足

 

 

TERCEL大修

 

整顆汽缸蓋丟到洗衣機洗過

很像新的吧...................放屁

自己拿著刷子慢慢刷...........才有這副模樣

 

TERCEL大修

 

用心程度是用在客戶看不到的地方

 

TERCEL大修

 

汽門油封

這部車有分IN--EX

 

TERCEL大修

 

 

TERCEL大修

 

裝錯可能會吐血

 

TERCEL大修

 

燃燒室乾乾淨淨

 

TERCEL大修

 

全新的汽門

看起來舒舒服服

 

 

 

TERCEL大修

 

裡面都要處理乾淨

 

TERCEL大修

 

 

 

TERCEL大修

 

 

汽缸蓋的油道也要清

噴出來的油泥一堆

 

TERCEL大修

 

 

岐管也清得乾乾淨淨

TERCEL大修

 

內部看的出來用心喔

 

TERCEL大修

 

節氣門雖然之前被人處理過(不敢居功)

但是我還是有做處理喔

 

TERCEL大修

 

乾乾淨淨

 

TERCEL大修

 

 

油底殼要上膠

沒有墊片的處理起來就心驚驚

 

TERCEL大修

 

汽缸床也噴了銅噴劑....................材料不良也是氣到XXXX

 

TERCEL大修

 

機油尺上面的油泥痕跡

也是要想辦法處理乾淨

 

TERCEL大修

 

選用正確的火星塞型號

 

TERCEL大修

 

視窗型的扭力板手上正確的扭力

 

TERCEL大修

 

排氣管用水管衝衝衝.............

問我這要做甚麼效果.............

等到你問題出現你就知道小動作可以替你省多少錢下來

 

TERCEL大修

 

 

我學徒噴了一瓶藥水還不夠

小弟我自己又噴了二灌........不清乾淨無法心安阿

藥水很毒~~~我的肺快變黑心的了

 

 

TERCEL大修

 

組裝皮帶選用正廠件

 

TERCEL大修

 

節溫器已經泛紅了

 

 

TERCEL大修

 

正廠件直上

 

TERCEL大修

 

噴油嘴拆下來清潔

 

TERCEL大修

 

排氣管裡面也來拋一下

 

TERCEL大修

 

分電盤也被油泥攻佔

 

TERCEL大修

 

TERCEL大修

 

接地點也來處理一下

 

TERCEL大修

 

舊水箱因為看到水垢

所以被我洗腦要換掉

更換加大排數的

 

 

 

TERCEL大修

 

醬鴨海綿無料直上

 

 

TERCEL大修

 

今天有空把舊的水箱拆下來看看

已經水道阻塞嚴重

 

 

TERCEL大修  

 

散熱不良也會造成機油快速劣化

 

TERCEL大修

 

 

100-8-17更換的電瓶

壽命本來差不多該換了

 

 

TERCEL大修

 

經過小小的愛護一下

內阻值無法恢復有如新車一樣

但是CCA大幅提升

我的用心希望能讓車主多省點費用

 

TERCEL大修

 

選用好的油品

這才有辦法讓愛車壽命延長

 

 

TERCEL大修

 

 

E04~~~遇到材料品不良

我還特地選用大牌子的汽缸床了

竟然在檢查過程中不爭氣地給我漏了

 

 

 

TERCEL大修

 

遇到問題不是在怨天哭地

而是要想辦法去處理

完善解決才是店家

 

TERCEL大修

 

再拿出私藏秘寶

 

 

TERCEL大修

 

終於可以交車了

遇到儀錶板燈光少了二顆

晚上試車發現水溫表看不到

這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

 

趕快再處理客戶自己沒注意到的小細節  

 

TERCEL大修

 

整車的油漬都洗乾淨

引擎室處理~~~乾乾淨淨陪伴主人去吧

 

 

DSC023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堅強汽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